Lucca has lost some weights!

看過Lucca的人, 一定會覺得說Lucca很瘦了, 不用減肥.
別看Lucca這樣身體修長, 從我去年六月帶Lucca回家, 一直到今年初我從台灣回來, Lucca從7.5磅一路胖到10.5磅. 害第一次養貓的我小小緊張: 怎麼小小年紀就一直線的增胖呢? 我在家常常抱著Lucca. 不希望哪一天我沒辦法單手抱她(其實現在有一點點小吃力了...) 也怕她因為常常待在家, 又再胖的話, 對健康不好... (我是有點緊張大師..)

剛開始養Lucca的時候, 我花不少時間找好的貓食. 我想貓咪吃的健康, 也就比較不容易生病, 也比較長壽. 貓科自古就是肉食性動物, 其實不需要澱粉跟蔬菜, 貓咪的消化系統也不適合消化澱粉跟蔬菜. 可惜市面上大部分的乾食都是澱粉偏重. 因為比較好保存不容易壞. 吃太多澱粉的貓咪容易胖, 也容易有糖尿病.

知道這點, 我瘋狂的在網路上找乾貓食的成分. 最快辨識貓食好壞的方法就是看最前面五個ingredients. 含量最多的ingredient會放在最前面. 所以蛋白質含量多的貓食, 前面五個最好都要是肉類. 肉類也有好有壞. 差的就是"salmon meal", "chicken meal"; 比較好的肉類像deboned fish, deboned chicken (吃的真好...還是去骨的雞肉魚肉..) 如果一開始的成分就是brown rice or yellow corn, 澱粉就有點太多了點. 除了ingredients的部分, 也可以看'Guaranteed Analysis'. 可以很清楚看到每一個成份的百分比.

經過了兩天上班不專心努力的找貓食, 我找到Wellness CORE: Wellness CORE dry food.
蛋白質成分是50%, 前幾樣成分都是好的純肉類. 是貴了一點. 可是給Lucca吃的. 當然要吃好一點囉 ^^
早上吃1/4杯, 晚上再1/4杯. Lucca吃兩個月後, 毛色變的很光亮, 摸起來也很柔軟舒服! 跟我一開始把他從animal shelter帶回來真的有天壤之別! 我之前還有點失望他的毛摸起來有點粗粗的, 以為是天生的 :p

再過了幾個月, 慢慢發現Lucca變的比較圓潤. 是比較可愛, 其實也沒有贅肉跑出來, 不過我還是不希望她這樣一直胖下去, 感覺體重沒有停下來的時候 XD 所以又急急忙忙的找"減肥用"的乾貓食. 一開始在看Wellness的Indoor Health, 可是發現脂肪還是漫高的(12%) (CORE 有15% fat. 我想這是CORE唯一不好的地方: 脂肪有點高.) 後來看到了Authority Adult Weight Management. Fat 8-11%. Potein還有34%, 增加了纖維讓貓咪有飽足感. 算是減肥貓食裡不錯的選擇.
後來回家到進餵食器, 發現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: 飼料的形狀像一個Mercedes Benz的標誌, 比起本來圓形的飼料, 餵食器掉下來實際的量會比較少. 這是他們設計的trick嗎?!

Lucca到今天為止, 這樣吃了一個月. 感覺上她好像真的比較吃不飽: 常常會哀哀叫或是吃過了, 還再餵食器旁蹲著等. 有時候會有點心疼, 抱她吹暖氣哄她. 希望她還是瘦一點以後再調食量. 今天中午一量, 她已經受回到9磅! 一個月內算是很好的成績.
辛苦了Lucca! 這週末就去幫你買貓罐頭. 以後晚上我在家的時候就可以吃貓罐頭代替乾貓食(ps. 貓罐頭或許會油一點點, 不過好的罐頭蛋白質多, 貓咪反而不容易胖.)

可愛的Lucca在看窗外. 毛還閃閃發亮 ^^




Lucca 身體修長. 不過屁股還瞞有肉的 XD!!








發現我在煩她 XD










^^ Lucca乖. 在兩天就有貓罐頭了!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