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 Loves Me Cake


哈哈哈哈..... 不要問我爲什麼叫"She Loves Me Cake". 我也不知道. 看書上的圖, 應該是Rose用底部有daisy壓紋的烤盤烤的, 所以取個有點阿花的名字XD!!

仔細讀了一下, 書上除了提到'Nordic Ware Daisy Cake Pan', 沒有教怎麼擠daisy在蛋糕上. 如果為了一些daisy花紋就去特別找一個新的cake pan (而且我都沒有在普通的超市看到), 有點失去'好好練習做蛋糕'的意義. 所以就用書上建議的代替品'fluted tube pan'來烤.

Batter:
- 5 egg yolks
- 7 oz milk
- 2 tsp vanilla extract
- 8.7 oz cake flour
- 8.7 oz superfine sugar
- 3 7/16 tsp baking powder (也是因為用all-purpose flour 所以調整過)
- 3/4 tsp salt
- 5 oz butter

做法跟材料跟前兩個蛋糕蠻像的. 這次我很用心的多看幾次, 確定是'egg yolks', 不是'egg whites'. 真的再搞錯就太蠢了!











乖乖的把麵粉, 糖, 牛奶, 跟奶油分批打勻. 大概分了3-4次混合. 用beater打之前先用湯匙攪拌, 所以用beater打的時候比較不會噴出來. 所有都加進去以後, 打三分鐘.... (我用手拿式的beater, 要打久一點點.)
把上述的材料打勻後, 再慢慢加進蛋黃跟vanilla mix...

都打勻後, 倒進fluted tube pan. 烤盤要先噴上baking spray with flour.

有一種很滑順的感覺 ^^

如果看到一些小bubble, 可以輕輕拍一拍烤盤, 讓泡泡跑出來.






這次烤箱的要求有點特別.
如果是普通烤盤(像是鋁做的, 銀色的), 350度F. 如果是用dark pan, 像是我用的這種, 加熱會比較快, 要用325度F.
還有烤箱的架子要放在'底部三分之一的位置'. 可能這樣子烤盤才會在爐子的正中間.






要推進去了... 麵粉團加油啊!! 出來要變成漂亮的蛋糕 ^^







書上寫: 烤40-45 for ractangular pan, 45-55 for fluted tube pan.
我等了50分鐘...


拿出來了!!
有一種很濃郁的奶油跟雞蛋香味!

放在網子上涼10分鐘. 蛋糕邊緣縮小快一吋. 感覺很容易從烤盤裡倒出來.






10分鐘以後, 倒過來放在網子上冷卻.
Fluted tube pan烤出來的蛋糕還漫可愛的. 像一個大大donut ^^








蛋糕切起來有點容易掉屑屑. 外面一層漂亮的淡咖啡色烤皮, 中間是黃色奶油蛋糕. 吃起來奶油味加重的雞蛋糕! (我知道很奇怪的形容. 我想真的要精準的形容食物應該不容易吧 XD )

這算是目前我絕得最簡單, 好吃, 又不容易失敗的一個recipe ^^



小小心得:
1) 我可能很怕蛋糕太乾吧. 蛋糕要不乾, 除了像之前學到不要烤到書上寫的時間上限, beat batter的時間也很重要. 之前我只是打稍微比書上寫的久一點點, 後來看Rose的youtube, 發現如果用handheld beater, 打的時間要書上寫的兩倍!
我試了幾次, 發現打兩倍時間是最好的. 如果超過蛋糕也不好吃. 有時候打久一點的麵團會有點bubble, 烤出來的時候表面有一點像'蒸蛋'的感覺. 一開始我以為失敗了. 後來切開以後, 才發現這樣是最好吃的, 不會太乾. 我想我該習慣剛打好的麵團會有點泡泡是正常的.
2) 一樣的... 烤的時間真的很重要!! 一定不要超過書上寫的時間上限.
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