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 Velvet Cake II

在剛寫完"White Velvet Cake with Milk Chocolate Ganache", 發現我用錯材料: 書上寫"3 large egg whites", 我用成"egg yolks"!! 發現的那一秒, 我整整笑了三分鐘 XD!! 真的是太蠢了!! 書上沒有圖就亂做. 更神奇的事, 我也吃不出有什麼不對. 應該是recipe太好了. 蛋白換成蛋黃做起來還是好吃 XD!
雖然說做錯的蛋糕不會難吃, 可是我是有點覺得跟名字不配... 感覺雞蛋味很重, 應該不叫'white velvet'...

笑完了. 開始振作精神來做一次正確的"White Velvet Cake". 所有的步驟都一樣, 只是把蛋黃改成蛋白
.










蛋白跟vanilla extract混合... 感覺比蛋黃還要稀釋. 有點水水的感覺.
















混合出來的麵團也比較稀, 顏色比較白. 很容易把表面弄得很平很光滑...



為什麼有點像白色油漆的感覺? XD!!







After 35 min...




蛋糕還沒切開, 就有'細緻'的感覺. 蛋糕表面比較平. 仔細看, 蛋糕上的'小孔'也比較小














整個倒過來, 才看到用蛋白跟蛋黃最大的差別! 蛋糕形狀很完整, 很細緻, 像一塊柔軟的海綿. 因為外表完整, 要切片或是塗巧克力都簡單多了. 書上說這個recipe適合做wedding cake.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吧: 質感細但有很有structure, 很適合在上面做裝飾 ^^

吃起來, 有淡淡的奶油香. 比較沒有'雞蛋糕'的濃郁香味. 把chocolate ganache的黑巧克力味道襯托的更好. 吃起來也比較不膩, 不會有"需要倒一杯茶來配"的感覺.
跟外觀很一致的, 吃起來比較像比較moist的sponge cake, 比較細比較有彈性. 事實證明, 用蛋黃跟蛋白做是有差的!



小小心得:
1) 以後看recipe要多看兩眼囉! 沒有老師也沒有對照組, 真的很難知道自己有沒有做對 :p
2) 蛋黃做出來的蛋糕味道很rich, 雞蛋味很重; 蛋白做出來的蛋糕, 質感細, 清淡的香味, 很適合搭配不同口味的奶油. 也因為蛋糕結構細, 整體形狀比較好. 比較容易做裝飾和做layer cake.

最後, 我想謝謝所有吃過我的蛋糕和耐心讀完我的'蛋糕碎碎唸'blogs的朋友^^ 每一句問候跟讚美都是我很大的鼓勵! 我是很喜歡吃甜點的人. 對我來說, 吃蛋糕讓我有很幸福的感覺. 因為你們的鼓勵, 我會努力做出讓每一個人都覺得幸福的蛋糕 ^^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