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ca 的神奇毯子

自從幫Lucca換乾糧以後(為了減肥), 開始變的很貪吃. 就算是現在恢復普通乾糧跟貓罐頭還是沒用. 有人在吃東西的時候她會在旁邊不停的尖叫, 一找到機會就去翻垃圾桶, 半夜的時候會跳到counter top上把任何可以吃的東西都咬來吃... 怎麼處罰她都沒有用. 這樣天天跟一向很乖的Lucca拉距戰還瞞累人的. 應該要想個方法讓她轉移目標, 不要天天閒下來就想吃東西..

像之前在幫Lucca挑小床一樣, 我這貓媽媽又在一家超大的Petsmart晃了半小時, 爲了幫Lucca找一個perfect toy. Lucca喜歡會動的東西. 像是逗貓棒或是小球. 可是這些東西只要一不動 (像是小球滾到停下來), 她就會很無趣的走開. 逗貓棒一定要我在的時候, 有空的時候, 才能陪她玩, 而且我的手也會酸 :p Lucca以前有一個跟她自己差不多大小的螢光橘蜥蜴玩偶, 她會自己跟蜥蜴玩偶在地上滾來滾去玩摔角. 不過沒多久那橘色蜥蜴就被她咬的千瘡百孔, 到我完全沒辦法幫她縫補的地步. 只好拿去丟了...

所以... 可能她需要一個新的"摔角玩伴", 或是一個會動的東西, 而且又耐咬耐抓耐踢. Lucca通常玩起來都還瞞激動的 XD!

我從狗狗的玩具, 晃到貓咪的玩具. 看到有跟Lucca差不多大小的螢光綠猴子玩偶, 也有電動逗貓棒. 後來我終於決定買了一個四方形的小毯子, 滿心期待的帶這新玩具回家給Lucca! (感覺好像是我的玩具... 我比Lucca還緊張興奮 orz)











看包裝上的說明, 這小毯子有很多"小機關". 一面是豹紋的, 一面是咖啡色絨布. 正好Lucca喜歡深色或咖啡色的絨布 ^^ 毯子的四個角有縫不同的"小玩具", 像是一些羽毛跟小麻繩. Lucca喜歡羽毛或是鬚鬚的小繩子, 她可以抓可以咬. 小毯子的裡層有縫一個小袋子, 裡面有裝貓草, 而且可以隨時換新的. Lucca也超喜歡貓草的. 每次灑新的貓草在她的抓板上, 她都會在上面滾個半小時 ^^ 毯子上還有一條有彈性的線, 牽了一隻小老鼠. 這小老鼠我就不大確定Lucca會不會喜歡. 我不記得她對小玩偶有什麼特別的反應.

一進家門, 馬上把這小毯子攤出來, 放在Lucca面前. Lucca聞了聞, 可能聞到了貓草的味道, 開始在上面滾! 我的新禮物已經得到了一半的肯定, 趕快把tag剪掉, 開始跟Lucca"介紹"毯子上的每一個小玩具, 看她會不會玩. 結果發現Lucca最愛那隻小老鼠! 她會先用手撥, 小老鼠一彈會去, 她就很興奮的抓, 然後用嘴巴咬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就這樣過了10分鐘....












真的完全玩不膩耶!











大概要半小時了吧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轉移Lucca注意力成功!! Lucca很專心的玩了一個晚上, 後來趴在上面很滿足的準備睡覺. 我在Petsmart苦惱半小時的苦勞沒有白費 ^^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